jjjjjjjjjjjj

写一日是一日,写到坚持不了就退出

情债

09

   对于两个轮班的Alpha,护士小姐哪个都不待见,孕期没有了标记的omega经历了什么她作为医护人员非常清楚,所以孩子的亲爹在她眼里是又渣又冷血的傲慢狂,但是钱瑜那号自动要升级备胎凑上去的她也不喜欢,指不定就是这姓钱的影响人家两个的感情才闹到这一步,所以她管这行为叫献殷勤。

  张启山在经历了护士小姐无数次的冷言冷语和鄙夷目光后的第四天终于忍无可忍,在她来换药瓶的时候直截了当的当面质问了。

  只可惜这种他单方面的认为冷言冷语的态度差毫无证据,人家也没有其他茬子可给他找,所以他自己最后落得了个医闹的名声而告终。

   “换个医院”

  这是这个傍晚二月红听到的第二十次来自张启山要求转院的话了。

   “佛爷不用来了”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的,揣着我的种,用着我的信息素,免费陪护,还成日轰我”

  张启山坐在床沿上和二月红共同吃着一份晚餐,他觉得之所以那个小护士敢那么个态度就是因为二月红成日对自己不冷不热的,弄得全天下都以为自己是个烂人似的。

   二月红没吭声,毕竟这话从理论上来说也没错,至于陪护,他其实也已经跟护士小姐说了很多次不要找张启山来了,但是那个小护士就是那么执着,每次信息素只抽一次的用量,逼着张启山在这随时待命。

   “我睡那个破床累的肩周炎都给犯了”

  张启山把炖好的鸽子整只扔进二月红碗里,自己吃了点汤里的菌菇,然后放下筷子,使劲的动了动自己的肩膀。

  二月红抬头看了他一眼,沉默着扯了一块那只看起来狰狞无比的鸽子肉,不理会他这种抱怨。

  “你怎么连句关心都没有”

  张启山不明白二月红怎么就能做到对自己这么无动于衷的,好似一副与他无关的样子,只在那埋头吃鸽子,甚至看都不看自己一眼。

   “你给我按按肩膀,扯的我头都疼”

  直接站起来,把椅子拉倒二月红面前,坐上去,背对着对方,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肩膀。

  二月红又咬了一口碗里的鸽子腿,根本不理会张启山这种可笑的请求,这里不就是医院,肩膀疼不去看病涂药,竟然想出来让自己按摩。

  厨房的阿姨手艺还是很好的,每顿饭菜从来都不重样,二月红爱极了每日的甜羹,尤其是今日做的银耳桃胶,软糯可口,于是就在那专心品味那份让他心情愉悦的甜羹,压根不理会坐在旁边扭肩膀的男人。

  张启山等了半晌,知道对方是不会搭理的,只好起了身,不再自讨没趣,沉默着收拾桌子上的碗筷,弄得哐当响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表示自己心情很糟。

  护士小姐进来要做检查时张启山正巧正窝在椅子里一边吃苹果一边敲电脑,于是从鼻子里不屑的哼了一声,等到张启山莫名其妙的抬了头,又对上了那鄙夷的目光。

   “赵小姐,我削了苹果他不吃,我才自己吃的,你又拿我当渣滓看是吧”

   护士小姐不吭声,只把仪器推到床头,给二月红做检查。

  于是张启山就听见那两个人对着那台机器的屏幕小声说笑,那护士小姐温柔的简直根本不是一个人。

   “对自己孩子的长相不好起的父亲,张先生还是头一个”

   又是那种鄙夷的口吻,张启山觉得纳闷,没一个人叫他过去看看小孩的图像,他都不知道是在做什么检查,怎么就成了自己毫不关心了,虽然他确实对那个小娃娃內任何兴趣。

  张启山吸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公务,起身走到床边,撇了一眼屏幕,狗屁的长相,根本就是什么都看不清的一坨不知道什么玩意儿。

   想走但是又怕被那个护士继续鄙视,只好耐着性子站在跟前看。

   “宝宝害羞,红先生你跟他说说话”

   “哎,快让我们看看嘛”

   二月红伸手拍了拍肚子,张启山看着屏幕一动不动,只觉得这两人一个比一个可笑。

   磨蹭了十几分钟,张启山那点耐心都要消耗殆尽了,那俩人还在那跟小孩说话。

   “喂,赶紧给老子看一眼,还有线上会议等着呢”

   张启山不耐烦的打掉二月红的手,使劲的弹了一下他的小腹,赵小姐正要借着这个借口鄙夷他几句,结果那肚子还真动了动,屏幕上到是看得见那张模糊的,挤的皱巴巴的小脸。

   护士小姐愣了片刻,终于还是把话咽了下去,谁叫那小娃娃没出息,这男人口气差成这样,还这么听话。

   “基因遗传可真是强大”

   “你什么意思这话”

   张启山实在是受不了那护士小姐话里有话的含沙射影。

  二月红只好伸手拍了拍张启山的胳膊,指了指桌子上的电脑,示意他别争执,赶紧去开线上会议。

  遗传基因最伟大的,护士小姐觉得这孩子的这股渣劲儿简直就跟他那个傲慢自大的ALpha父亲一模一样,他omega的爸爸好话哄着听不进去,越温柔这娃娃反而越对二月红使劲作,是个未出生的渣男本渣,非得要以恶制恶了,才能老实下来。

   二月红真是不明白张启山这种在这里挂着耳机滔滔不绝的在线上会议上连骂二十多分钟的人,是怎么好意思成日跟自己抱怨累啊苦啊还自称护工的,有哪个护工会在病房里不顾病人需要休息大吼大叫的骂人的。

   初次相遇,张启山简直把一个男人的绅士,温柔,风趣,浪漫提现的淋漓尽致,而现在经过这么些个月的相处,尤其是在这几天里病房的一起生活,见识了他的另一面后二月红觉得自己幸好早点擦亮了双眼,这男人的脾气简直是糟糕透了,好似永远是处在易燃易爆的点上,每天晚上开线上会议,二月红偶尔看着屏幕都觉得那些员工战战兢兢的,很可怜。

   “吵到你了?”

  张启山抬眼看到二月红一直盯着自己,下意识的闭了麦,生怕自己声音太大等会那个护士又进来说扰民没素质。

   “没有,听您骂人呢,您继续吧”

   二月红喝了一口水,难得开口跟张启山搭话,甚至是好像心情还不错,冲着那个脸上还挂着火气的男人微笑了一下。

  他越听这男人骂人越佩服,他觉得自己替齐恒找到了人生的对手,因为张启山也是这号骂人不带脏字,连骂二十分钟不重样,却能让对方听的有弃生念头的类型。

   “不开了,听他们汇报我都觉得是酷刑,财务的连账都算不清,脑子里面全是浆糊”

  张启山直接退出了会议,合上了电脑,起身从二月红手里把杯子抽走,又给他添了些热水。

  “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很怕您,往往越紧张汇报越容易出错啊”

  “我是魔鬼吗,怕什么”

  “您把他们吓得都没自信了,畏手畏脚的,不敢做事了,生怕出一丁点错,被您骂的怀疑人生”

  二月红想起屏幕里那几个人的眼神就很是同情,是他的话大概也是只敢在能把空的范围内做做事情了,绝对不敢想着创新,创新有风险。

   “好像是这么回事,今年创新提案为零”

  张启山把耳机扔到桌子上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活的无比的累,手底下的人大多数都不合心意,全想开了,但是只找合心意的又寥寥无几。

   “您别把紧箍咒上的那么紧,大多数人的理想其实跟您不一样的”

   “怎么说”

   “大多数人都是为了生计,钱”

   “你觉得我不是为了钱?”

   “您为了钱啊,但您当成爱好,您心里惦记的是不断革新技术,让自己的产品摆脱必须受制于人家的技术嘛”

   二月红叹了口气,真不明白这男人怎么能以自己的想法要求其他人都这么高尚呢,人家更多求的是好的待遇,能有多少人是希望借这个平台让自己发光发热的,有理想的人是少数,平凡的俗人才是大多数。

   给人家发着八个小时的工资,非要人家加着24小时的班,还要顶着他那张臭脸烂脾气的压力,绞尽脑汁不断创新,是个人都要崩溃的。

   “我发八个小时的工资,也远超出同行24小时的工钱”

   “区分对待嘛,您谁都压,我跟您说,有些人您压死他,他都做不到您的要求的,对于这类人,不如放手,别哪天从您那压力太大跳楼了”

  张启山没吭声,心里把那句跳去吧,死去吧给咽回去了,大概是觉得太难听太没人性,这会子他不想让二月红觉得自己那么可恶没人性似的。

  赵护士拿着那张孩子的图像进来递给他们,结果还没出门,就看见张启山握着那张单子皱个眉头,以为他又要说小娃娃不要了这句话。

   “赵小姐你等等,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丑成这样,你拿错了吧”

   脸挤成一个团,水肿的眼睛,塌鼻梁,大鼻头,嘴唇无比的厚,张启山越看越觉得这护士一定弄错了,他和二月红谁长的这么磕碜了,造出来的娃娃丑的跟个什么似的。

   “张先生的基因,就是如此”

   “什么话,你这话听起来跟我整过容似的”

   “您整没整容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孩子就是这个孩子”

   赵护士一点也不客气,冷冰冰的撇了一眼张启山的脸,一副谁知道你整没整的态度,理都不理他直接离开了。

   “她跟我有深仇大恨吗”

  张启山转头不解的看着二月红,杀父之仇估计也不过如此了吧。

   “哎您每次说话都不太中听,其实他们都很辛苦的”

   “我说什么不中听了,你自己看看她是不是拿错了,这谁啊,这娃娃是我们的吗,像你了还是像我了,谁的嘴唇厚的跟香肠似的”

   张启山边说边把那张图像甩到二月红怀里,一边气这个折腾人的小娃娃丑的让人难以接受,一边气那个赵护士说自己基因差。

   “泡肿了嘛,这个事儿也能让您生气,脾气这么差干嘛呀”

   “我们的孩子丑成这样也就算了,我生气是因为赵护士说我基因如此”

   “哎,我想吃苹果了,麻烦您去削苹果吧,削苹果有助于您发泄”

   二月红无奈的用手抚了下额头,他真是怕张启山这么大声音给人家赵护士听去了,更加难为情关心更僵了,只好跳开了这个破话题,叫他去做别的事情了。

   把那张图像叠好,放进了抽屉,结果张启山洗完苹果出来把那单子从抽屉里拿出来,揉成一个团,恶狠狠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绝对拿错了,明天叫她过来重新给我做一次,当面出图像” 

   “您冷静,其实有个事儿我一直没告诉您,我整过容”

   “你整过容她明天也得给我重照一次,这么丑的娃娃也敢说是我们的孩子”

评论(40)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