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jjjjjjjjj

写一日是一日,写到坚持不了就退出

情债

07

  那天饭局结束后钱瑜就等在那,满脸的焦急和歉意,想开口询问,但是看到二月红从车上走下来时眼睛是红的,又把那些关切和疑问咽下去了,这个时候沉默才是最好的尊重。

  斩了心里头最后的那点念想,二月红又重新做回了以前那个独自美丽,清高自好的人,再也不在乎谁到底怎么看待自己这个没有标记却怀孕的omega了。

  约了钱瑜喝咖啡,说明白了自己的想法,对方到是爽快没有借着先前的约定过多纠缠,只是虽然一点关系都没了,他仍然像从前似的无微不至体贴入微,只不过二月红多数情况都是冷淡和礼貌拒绝的。

   “你牛逼死了”

  齐恒盯着他那已经有点凸现出来了的肚子,竖了个大拇指,怎么都问不出这个孩子是谁的,二月红也不肯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整个一副我就这样,你爱怎么觉得怎么觉得的德性。

   “钱瑜的吧”

   “我自己的”

   “你雌雄同体,自产自销啊”

   二月红一点也不生气,反而笑得合不拢嘴,他真是对齐恒的这张嘴五体投地的佩服,损人不带脏字,却字字见血。

   “钱真多家不是做医疗机械的嘛,咱俩也插一脚呗”

   “听不懂”

   齐恒估计是心思都在这上头了,停止了对他那肚子的好奇。

   “我家亲戚有个小厂,咱包装一下,也打上钱家的牌子呗”

  二月红勾着嘴角,喝了一口咖啡,不理会他的言论,不靠谱的人做不出靠谱的事儿,亲戚的厂子估计就是个农村自建场地,弄了几个工人做三无产品。

   “那你跟他说去,怎么跟我说呢”

   “你们两口子,我怎么好说呢,你孩子的爹,你说一下”

  齐恒露出个好像人家跟自己有点关系就得被八层皮似的表情,也不管到底是不是人家,一口一个孩子他爹的。

   “我跟他没任何关系,这孩子也不是他的”

   “唉行了吧,除了他你还看上过谁啊”

   “我看上的多了,总之你别给钱瑜乱扣帽子”

  结果齐恒的厚脸皮程度比二月红想象的还要境界高,竟然当场拿出电话,以他的名义把人家钱瑜给约出来了。

   “老齐,你他妈有病是不是”

   “我就有病,没你境界高,当你孩子的爹什么代价什么责任不用付了是吧”

   “不是他的你听不懂啊”

   “是谁的我不管,他硬凑上来,我就当是他的”

  恼的二月红把杯子哐当砸在桌子上起身就走了,结果齐恒给了他一个你爱走不走的表情,压根不追他。

   气生的太快,恼火的离开了才觉得有点后悔,谁知道自己不在齐恒会跟人家钱瑜说什么呢,搞不好把自己说的跟个可怜的弃妇流浪汉似的,然后又回忆学校生活,情情爱爱的拿出来提一番,最后再把刚才那个根本不靠谱的发财计划跟人家厚脸皮的说。

   迅速的拿起手机给钱瑜发了一条不要理他,然后才算是安心点了的躺在家里的床上,仔细想想钱家产业做这么大,肯定是有原则的,怎么也不可能答应老齐那种三无厂子贴牌的事儿的,就彻底放心了,这情义归情义,生意是生意,掺和到一起去了,早晚弄成臭狗屎。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千万别跟亲戚朋友合伙赚钱,保不准哪天弄臭了,亲兄弟还明算账呢。

  只可惜结果大出所料,没几天就收到老齐的电话,说是钱瑜同意了。

  于是再聚首时,二月红坐在火锅面前看着那两个突然变成好兄弟似的人,觉得要么是齐恒本事可真大,要么就是钱瑜脑子进水了。

   “没关系,厂子收过来整顿一下,换一批技术人员就没问题了”

   “那开什么公司,你让老齐当销售就行了”

  这么喜欢推销直接去人家钱家打工不就行了,还开什么公司,搞那套糊弄人的东西,要不就直接跟人家钱瑜说我就想空手分你的钱。

  论不要脸,这天下除了老齐估计没别人能当第一名了。

   “可以用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人员起步做个培训,牌子用你们自己的,慢慢的就起步了”

   “阿瑜,不是你们,是老齐自己,我就自己家这点产业做做够了”

   齐恒一听二月红的称呼,立刻露出个我明白我懂的表情,都阿瑜了,这孩子的爹铁定跑不了就是这钱瑜的,至于怎么标记没了他也懒得去深究了,反正二月红又不肯说。

   “你是不缺钱,你他妈躺着收租都够花几辈子了,站着说话腰不疼”

   二月红一听这话彻底不说话了,反正无论自己说什么老齐都有的是理由,嘴皮子是不可能战胜的了他的。

   “老齐有个屁能力,你让他搞小心砸了”

   “二月红,你小看谁呢”

   “阿瑜,他要是能帮你谈成一单生意,这事儿我就不跳出来反对”

   钱瑜笑了笑,给他夹了菜,然后看向齐恒,做了个我也很想帮你,但是也很无奈的表情,一副我尽力了,我只听二月红的。

   二月红似乎压根不相信齐恒能谈成,根本就不是这块料,非要班门弄斧,为了赚钱什么没下限的事儿都做。

  吃了火锅,散了伙儿,钱瑜约了二月红去散步,江边的风景是好,只是难免刻意保持距离没了话题,这个时候又觉得齐恒似乎也不是那么一点点用都没有。 

   “月份大起来了,会不会觉得吃力”

   “有点儿”

   哪里是有点,是基本上夜夜都心慌,心悸不安的难以入眠,缺乏另一伴儿的信息素,整个身体都在承受着各种各样的难受。

   每次聊到这地儿二月红都不怎么乐意多说,三言两语的敷衍这些痛苦,钱瑜何尝不明白他心气高,自己做的选择,再痛苦也不可能说与旁人抱怨的。

   正因为了解他的心情,所以也很识趣的从不来不会像关心个弱者似的成日过分关切,更不会说什么我照顾你之类的言论,在这点上,到是让二月红一直喜欢的一处优点了。

   这顿饭过去了很久都没听到齐恒瞎搞的动静了,二月红觉得大概是知难而退了,也就没再提过那随口说的卖单,那也只不过是希望老齐不要跟钱瑜乱掺和。

   结果齐恒跑来家里接自己去品茶,一路开到所谓的朋友的茶庄后,二月红简直都惊呆了,因为被老齐约来的还有一位张家人。

   二月红站在门口看着张日山,根本挪不动脚步,两只手的指尖都是发冷的,脸色白的跟一张纸似的,显然对方也认出来了他,微微一怔,但随后又仿佛不曾相识过一样,礼貌的挂着微笑听着老齐介绍。

   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老齐竟然认识张家人,并且还是张家的张日山,像是完全没有魂儿了似的被齐恒拉扯着坐下,根本没听进去他们聊了什么。

   “齐先生不是要跟我谈赔偿吗”

   “哎这不是一码事嘛,你把我撞残疾了,总要负责吧”

   “其实到底是我撞还是齐先生您碰瓷,彼此都明白”

   张日山听着他讲了一大堆,最后绕到主题时笑了一声。

   二月红听的更愣了,简直是震惊的下巴都要掉了,齐恒绝对是失心疯了,谈生意想到了张氏,为了跟人家张氏搭上关系竟然跑去人家车子底下碰瓷,也不知道是不是活烦了,为了钱命都敢拿来胡闹,也不怕碰瓷不成一不小心被撞死去了。

   “不撞不相识”

   “您前儿还威胁说我今天不来就要举横幅找媒体来我们楼下了”

   二月红一听沉默的在桌子底下用鞋子踩在齐恒脚上狠狠地碾了几下,他坐在这儿都觉得难为情,替老齐丢脸。

   “调查我,跟踪我,又碰瓷,还敢编造是钱家的身份跟我们谈生意,商业诈骗齐先生不怕坐牢吗”

  张日山挂着商业笑脸,从包里摸出了一张卡,在桌子上敲了敲,很显然,人家的车是有行车记录仪的。

   “你们聊着,我先走了”

   二月红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尴尬的挤了个笑容狠狠地翻了齐恒一眼,拉开椅子起身就走。

   “钱夫人你别走啊,你走了张总要告我了”

  被钱夫人三个字惊吓的不止是二月红,张日山怔怔的不自觉的把目光移向了那微微隆起的肚子上,他要是没记错,这孩子是他们张家的才对,怎么一眨眼成了钱夫人。

  但是容不得多想,因为二月红恼火的回头用脚狠狠地踹了齐恒的椅子,齐恒为了躲开,起身一挪那椅子,结果把二月红给仰摔了过去,大眼瞪小眼的了半天,看见地下的人捂着小腹痛的脸都惨白了,才想起来要送医院。

  医院里头护士推进去没多久,就出来看着他们俩个一眼问谁是孩子的父亲,需要补信息素,否则两个都保不住,于是张日山莫名其妙的在边上看着齐恒急吼吼地打电话给孩子父亲。

   “齐先生真可谓神人”

   “你什么意思”

   “您既然认识佛爷还何必搞碰瓷诈骗这一套来搭上我这条线呢”

   “谁?佛爷?我怎么可能认识你们这种天之骄子,在天上飘着呢,谁能摸得到”

  这下张日山听的更加莫名其妙了,给孩子父亲打电话的也是他,说不认识佛爷的又是他,他已经分不清齐恒到底是在跟他搞什么名堂了。

   等到来的人是钱瑜时张日山才恍然大悟,这货嘴巴里二月红孩子的父亲是这位。

   “你是孩子的父亲?快点过来抽信息素”

   护士撇了一眼姗姗来迟的钱瑜,脸上露出了些不满,大约是不太看得上这种让另一伴怀孕又摘除标记的Alpha。

   “不是”

   钱瑜摇摇头,在齐恒诧异的目光里把头转向了张日山。

   “卧槽卧槽卧槽!敢情二月红没跟我撒谎,真不是你的啊?是他的啊?”

   齐恒伸手指向张日山,一脸惊讶的像吃屎了的表情,一连崩出来三句粗话,他实在无法想象二月红什么时候认识张家人了,还怀了这号的孩子,不过现在想想刚才自己跟张日山对峙,二月红又是瞪又是踩脚最后气急败坏的踹,又觉得完全对上号了,不然何必这么激动。

   “嗐,都是一家人也不早说,张总刚还说要起诉我呢”

   张日山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转身走了几步背过身去打电话了。

   “发生什么事了,他怎么会这样”

   齐恒对于钱真多对自己被起诉漠不关心,只关心二月红的态度气的翻白眼 ,又不是他们老钱家的,敢情看起来比那亲爹亲丈夫张日山都猴急,好似里头躺着他老婆他孩子一样。

   “我说亲家,你怎么这么不负责呢,等着你信息素救命呢,你还在那打电话”

   齐恒不搭理钱瑜,老远的朝着人家张日山大喊又摇手。

   “钱总的朋友可真是个神人”

   张日山打量了一下齐恒,然后把目光挪到钱瑜身上,嘴角都快扬到天上去了,估计是觉得今日长了见识了,什么人都有。

评论(2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